Mac下离线安装SDK

背景

之前电脑上使用的是Android Studio,其sdk在Libarey下,最近需要在Eclipse下继续做之前的安卓项目,在配置sdk时eclipse自动选择了之前Android Studio的sdk路径,一开始运行抱错,网上解决方案时复制一份sdk到另外的路径,给Eclipse配置不同于Android Studio的sdk路径,但是问题依然存在,而且压根运行不起来。

在线安装被墙得痛苦

虽然很多说什么配置SDK Manager的代理,什么大连软件信息学院的镜像等等,但是我从没有成功,索性采用离线安装的方式。

离线解决方案

准备SDK Manager

首先需要清楚这个网站https://www.androiddevtools.cn/
这里面有我们需要的所有内容,主要是不需要翻墙,不需要翻墙。
第一步下载SDK Tools

下载之后解压缩得到你需要存放sdk的目录,可以看到文件解压缩后就是android-sdk-macos,所以这就表明,这个文件下就是所有的sdk内容。也即是Eclipse中设置sdk的路径。

打开SDK Manager 窗口

在windows下一半点击.exe文件,即可打开窗口,但是在mac中需要用命令行的方式打开,首先命令行切换到tools,目录下,使用

1
./android sdk

注意前面的那个.,这时候Manager窗口打开。

下载SDK


可以看到这里SDK是和Android版本相关的,这里最新的居然只是21,也就是android 5,有点落后,但是21够用了。按照他文字描述的进行操作即可。

下载Build Tools


同样按照指示的操作进行,选择和你下载的SDK版本相同的tool。

下载platform-tools

到这里其实SDK就安装好了,有人说还有什么platform-tools,我们来看一下他的说明,

需要使用adb命令时才需要,但是小白应该不需要吧,如果你觉得有必要也按照指示操作即可。

到这里,基本上就可以进行真机上的开发了。但是如果需要创建模拟器,那你就需要安装 SDK System images

到这里,基本就结束了,在Eclipse中指定Android sdk路径即可。

最后

生命不止,使劲造吧

~~客官随意,我只是学习怎么配置打赏而已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