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上利用Aria2加速百度网盘下载

百度网盘下载东西的速度那叫一个慢,特别是大文件,看着所需时间几个小时以上,让人很不舒服,本文记录自己在mac上利用工具Aria2加速的教程,windows下思路也是一样!

科普(可以不看)

这里顺带科普一下,有时候我们上传一个大文件,会发现是秒传,特别是某些电影,其实很简单,百度网盘做了优化,所有上传的资源会处理成一个串(网络安全课上老师提到过,具体什么东西也没深究),当用户上传资源时,会进行对比,如果存在,就不会实际上传你的物理资源,不信,你可以自己拍一段视频,第一次上传,然后再一次上传,会发现第二次秒传!

正文

不多说,并向你抛出两个下载链接:

  1. Aria2工具下载 https://github.com/yangshun1029/aria2gui/releases 打开后下载最新的Aria2工具,安装。
  2. 插件下载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2I5FuMQKqrUjXD4zM2EBsA 密码: lb25
    插件下包括如下三个文件:

这三个插件都是Chorme浏览器的扩展程序,如何添加扩展程序就不多说了,但是注意添加方式不同,chrome文件夹和YAAM的添加一样,直接选择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即可,

但是BaiduExporter插件的安装不同,该文件下有如下内容:

看到BaiduExporter.crx没有,对,这就是扩展程序文件,直接在chorme扩展程序网页,将该文件拖进去即可

到这里就完成了安装,随便找个百度网盘分享,看到上面有导出下载,选择什么不说了吧。

注意在下载时一定要打开你的Aria2软件啊。废话,不打开的话,怎么下载!

PS 如果发现无法下载,(本人就是),此时需要进行简单的配置一下,打开Aria2软件的显示包含内容,找到如下文件
Contens->Resources—>aria2.conf , 在该文件末尾加上check-certificate=false

知其然,要知其所以然(可以不看了)

  • Aria2之所以能够加快下载速度,因为他是多线程的方式,好像这句话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解释哈!
  • 我们安装了这么多的插件,都是干嘛的呢,首先来说一下,压缩文件中的chrome文件,这是百度网盘助手,这个扩展程序就能够在上图那里出现导出下载选项。他主要将我们的下载导入到Aria2里面下载。
  • YAAM这个插件能够在我们的Chrome浏览器中管理Aria2的下载任务。点击右上角扩展程序图标,便会出现和Aria2软件一样的界面,可以在这里管理。
  • 那BaiduExporter又是个什么鬼呢,有时候某些很大的文件,上面百度网盘助手并不能够将其下载导入到Aria2中,此时就需要该插件,安装完此插件,见下图效果:

    会在我们的百度网盘处出现这样的导出下载选项,我们可以在这里进行导出Aria2下载。

参考资料

  1. Aria2GUI
  2. YAAM
  3. BaiduExporter

最后

此致,敬礼

~~客官随意,我只是学习怎么配置打赏而已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