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—黑客与画家

每每读完一本书,心中总是一团乱,思绪纷繁,很难寻求出一条线索,能够贯穿全书,也很难从中领悟出哲学道理和生活真谛,然后交给文字娓娓道来。或许读书本不该有如此心态,享受的是阅读时,内心的那份恬静和淡然,像一个与世无争的隐者。从来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,所以,也不是想写下大道理,仅有拙见!

黑客(hacker),起初代表的是优秀的程序员,通常是专家级程序员。当今指那些专门侵入别人电脑的程序员,我认为作为行内人,我们对黑客不能投以憎恶的眼光。

黑客的工作同建筑师、画家、作家一样都是创作者,他们的创作很简单,一台电脑即可,同时黑客创造财富的方式也很简单,一部电脑即可(财富不等同于金钱)。

以用户为导向,设计出优秀的产品,永远坚信“用户永远是对的”,但是用户是针对性的,比如初级用户,专家用户,这就涉及到产品定位。

程序员,快速致富的方式1 创业, 2 去创业公司,但是二者都必须要承担相应的风险。

优秀的程序员可以带来增益,然而平庸的程序员只会带来麻烦,比如引入bug。

软件开发团队人数不应过多,必须层次分明。

永远不要对上司说,这块不是我做的,言外之意就是这个问题不是我带来的。作为参与者,你对这个问题没有责任,但是有义务。

过早的优化永远是万恶之源,好比画家画一块砖头,一开始就专注细节,画到一半厌倦了,放弃了,这幅画注定是失败的,但是如果一开始有一个轮廓,最后的成果至少有雏形,不会不伦不类。所以软件最好要有原型(prototype),原型不等于模型(model)。

掌握小群体语言,你就掌握了独特的优势。

了解一个公司永远不要看宣传,看招聘的岗位和使用的语言就行。

此致,敬礼

~~客官随意,我只是学习怎么配置打赏而已~~